close
我是不知道管家是怎樣的一種職業,但是我確定我家裡那個是特別的。

畢竟在我的職業中,常常有機會看到傭人,如果是旅館式的大廈管理,我也常常看到英式管家,但我還是不是很能了解管家這種職業。

李賜來我家已經一個月了,很難想像一個右手骨折的人,做起家事比我還俐落,雖然也不能排除我懶這個因素,害我偷偷的想他是不是專業家管出身!

每天,每天李賜很早就起床作早餐(至於多早,反正就是比我早),準時六點半就叫我起床,對於一個晚睡晚起的人而言簡直就是一種折磨,我已經極盡各種道德勸說,希望他自己吃早餐,中餐再叫我就好,但每早他還是來搖醒我,就算我鎖了N道門,躲在棉被裡還是會被搖醒,當然你可以說,我可以辭了他,但你知道一個媲美五星級廚師與萬能清掃員對於我這個懶人有多重要,最後我也就習慣,生命總會找到調適的出口的。

現在是清晨六點半,我已經認命在餐桌前吃粥了,然後,我也記得今天要帶李賜去拆石膏,我總記得骨折沒有恢復那麼快了,但是上週的X光片確認本週可以拆石膏,因為他上次沒有提醒我,只是說要出門三小時,後來我才知道他用跑的去看醫生,天阿,七股到永康奇美醫院,我開車都要四十分鐘以上,李賜其實是超級賽亞人吧,為了不讓他被抓去研究,我堅持今天開車去看醫生,當然男生都有掌控欲,想要開車,但是你最好是可以用左手打檔,左手操作方向盤啦,但是,我想我今天驗證這件事是可以做到的,下車前我很語重心長跟李賜商量說,就算你是外星人,也要盡量遵循地球法則偽裝,否則很容易被抓去研究了,如往常,李賜非常無言的看著我說:「我不是外星人」。

晚上六點,又到了我上班時間,之前一個月期間,李賜從未要跟我出門,因為我認為李賜下班時間是下午五點,之後,我們就是室友了,他從未問我做什麼,雖然我也沒問他的過往,但是我今天要上車時,發現他已經在駕駛座了,我很納悶問他:「你下班了,有要去哪裡嗎?」,李賜只是默默發動車子,還順便幫我繫上安全帶,說:「你上班地點在哪?」,我猜想他可能是要用車,也好,避免被抓去研究,所以就報了我上班地址,到了,我說:「我晚上九點半下班,時間不太確定,那時你再來接我」。

我並沒有問有沒有駕照這個問題,因為一個身分證,健保卡都沒有的外星人,我們就不要問駕照這種進階問題,只是又要幫他辦一張駕照,此時如果大家還不好奇我是做啥的,這篇文章也就失敗了,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家教老師,當我撿到李賜時我就煩惱過身分證與健保卡問題,由於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只好去問繼承專門偽造證件的學生要怎麼做,收費費用怎麼算之類,雖然學生很訝異看著我,雖然本來就覺得我這個老師怪怪的,因為即使知道學生家業後,仍然對待學生一如往常,最後還聽說我的黑白道學生還團聚,開了一個網聚討論我這個老師怪異之處,這是後話了。

只是上次我學生說身分證與健保卡是練習用不跟我收費,這次駕照,我下定決心先問一下價錢,後續一定要補上,不可以再讓學生做白工了,但是,我忽略學生網路發達,今天這個學生只是隨口問我:「老師,那個來接送的男人是誰啊?」,我隨口回答:「我請的管家」,學生突然眼睛閃出巨大八卦說:「老師,就是那個你要XXX做身分證的那個喔?」還發出令人發毛的笑聲,害我不得不提醒他:「你的口水掉下來了,還有2乘3會等于5嗎?我教的是高中生吧!」然後就心無旁鶩的繼續教,不論學生眼中閃著多少八卦,突然覺得今天天氣有點熱,時間過著有點慢,但最後還是九點半下課了。

一出學生家,不意外,就看到李賜了已經在車上等,上車後,我莫名打了李賜大腿一拳,李賜的身體反應機制是相當好的,意思就是我打他一下,他馬上就往我大腿打一下,用的還是受傷的右手,但我的大腿好痛,他則是完全沒事,果然是外星人,我心中惡劣的想著,幸虧是冬天,長褲可以遮醜,但當天沐浴完,李賜驚愕的看著我大腿上的青五掌印,鐵青的臉色跟我腿上差不多,硬是把我拖去好好糅散,喔,我覺得更痛了,結果以後,李賜身體反應機制就會認人,無論我怎樣偷打他,也不還手,害我就也不敢怎麼打了,因為不公平,我還是習慣有往有來。


隔天,學生們果然網路發達,家業是偽造証件的學生已經自動幫我準備好駕照了,我還能怎樣,只好下次帶蛋糕送他,因為這位學生非常害怕別人知道他喜歡吃蛋糕,因為這樣很不男人,雖然不能了解,但是我還是會送他,然後他會很酷的說:「是男人就不愛吃蛋糕。」然後我就必須接:「這是請你全家吃的」雖然,蛋糕也不曾掉到其他家人的胃裡,但是不論幾歲的男人,總是需要面子的,即使他才國小六年級。

一如往常,李賜拿到駕照,也沒有說什麼,我猜他很想很想問我究竟是做什麼的,但你沒問,我也不會說的,這是一種對於那麼早叫我起床的一點小小報復心理。

從那天起,李賜每天都接送,我是沒問他到底去哪,但是從家教們的監視錄影器來看,他根本沒有去哪,每個學生無論黑白道,男女每個人上課眼睛都閃著巨大八卦,想要多知道一些消息,但是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又沒有問過他什麼,每個學生就發揮出各自長才,想要幫我確認此是良人否,最後也查不出什麼,只好下個結論,不正常的人會吸引不正常的人,我反駁,那我學生都蠻正常,但每個學生卻是看著我靜默的笑了,笑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最後我受不了學生調查的熱心,丟給他們一個任務,查詢為什麼李賜會開始接送,每個學生像是看白癡一樣看著我,也不說清楚,只是叫我去看電視新聞,喔,電視,我家沒有阿,我都上網看小說居多,那來查詢一下最近新聞,新聞最夯是台南出現分屍殺人狂,專找單獨開車的女人下手,最近落網了,但是手腳寸斷,成了廢人了。原來如此,但我總覺得李賜一定有跑去出做什麼,畢竟我有看過他可以單手將豬大骨握碎。

後續,我想台南應該不會再出現殺人狂,想停止李賜這樣的加班不支薪行為,你也知道的嗎,就如同早起一樣,此事也不是我能決定,反正我也很隨遇而安,也就習慣了。


最後我必須說一個月兩萬元薪水,其中一萬元,李賜還堅持要支付食住費用,我怎樣都賺到,我並不了解他應該是屬于超級保鑣那種人,為什麼會這麼甘願照顧我,但晚上睡覺時,我都有跟觀音感謝一下,現在是晚上十點半了,我必須睡了,因為六點半要起床,唉,禍福相依。


「嗡、嘛、呢、叭、彌、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