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一,恰逢寒流來襲,我窩在棉被裡非常不想起床,中午最後耐不住飢餓,還是起來泡麵,在廚房習慣性往窗外小公園看時,他就已經在那。

我很少看過如此端正坐著的流浪漢,通常,他們總是彎曲身體臥進長椅,這個男人,頭髮雜亂不堪,夏衫衣服破洞連連,我想一塊破布都比它好,身高頗高,瞬間,他望了這裡一眼,我就直直望進他的眼裡,像是看到一灘死水,突然,我看見異常彎曲的手腕,我嘆了一口氣,轉頭望望溫度計上頭約莫10度,決定下的很快,決定撿個管家了。



當我走到他的面前,他只是默然望著我,我對他說:「你需要治療,跟我走。」

他只是詫異看著我,不發一語,天冷,我的耐性很少,便拉著他沒受傷的手起身,此時聽到略啞的聲音說:「為什麼?」我看著他,回答說:「因為我需要管家,朝九晚五,包吃包住,週休二日,享勞健保,願意跟我走了嗎?」然後繼續拉著他,我們眼對眼沉默的拔著河,最後我贏了,他終於站起來,回答:「好。」


我領著他先回家,準備浴巾等盥洗用具與一件遮身薄棉被讓他先洗澡,確認無須幫忙後,我說:「等我半小時,泡麵在廚房已經加好熱水,洗澡後吃。」然後我就開車衝出去了,我是不管他是否會趁機做些什麼,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準時在半小時後回來,我在客廳看著他裹著棉被端正坐著,這時我笑了,他看著我拿了一袋大賣場的東西走進來,我示意他跟我一起走入臥室,然後將嶄新內衣褲與運動衣褲放在床上,就自行走出臥室並隨手關上房門。

這男人邊穿衣服邊想著,這個女人很怪,正常人不會請一個流浪漢當管家,還中途跑出去,難道她不怕我拿錢逃跑嗎?後續男人開門出去,看著那怪女人,那女人一手拿著鑰匙,一手拿著男性大衣,然後靠近他,這男人不懂她要做什麼,卻發現女人竟幫他穿上那件大衣,這男人眼角突然有些濕了。


嗯,我買了件剛好的大衣,我帶著這男人去醫院掛急診,填寫資料時發現他連身分證都沒有,更何況的健保卡,只好一邊問他一邊填寫,聽著護士小姐竊竊私語說:「真有趣,女的叫張珊ㄟ,男的叫李賜。」,李賜與張珊此時互望一眼,心想真是巧。


李賜手骨折需要開刀,不得不在醫院住院三天,張珊全程照料著李賜的治療過程,除了晚上必消失四、五個小時,當然也負擔完全沒有健保的醫療費 ,只在出院時,張珊對李賜說:「月薪兩萬,醫療費從你的薪水扣。」


這是他們相識的最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