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風花雪月
2007/8/9 下雨,雙颱走了一個,一個正在來。
8:00
好吧,當我一早醒來,發現只要動一下腦,電燈就隨之ㄧ亮,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經具備救世主的能力,那要吶喊嗎? 欣喜若狂嗎? 我既沒有悲劇人物,家破人忙的復仇情節;也沒有穿越小說,渴望改造社會的欲望;更沒有都市小說,小人物成為世界救世主的渴望,那要幹麻呢?我可不可以裝小白阿? 畢竟三十一歲的老女人真不應該負擔這麼重的責任,還是交給另外四個男孩呢? 可是,可惡的是,我記得明年的八月八號,就得跟跟其他星球的救世主團體一較高下分出勝負,雖然跟地球興亡無關,但是我記得地球上一隊救世主,就是因為輸了太慘,無言見江山父母,紛紛吐血而亡,坦白說,地球上除了這五個前救世主知道外,根本沒人知道,受挫能力真是低低低,輸了就算啦! 只要盡力就好,雖然我真的也很討厭【輸】。

8:30
阿,過了三十分鐘了,我還躺在床上,利用好用的能力打開電腦,並輸入文字,我來思索一下,我的能力似乎是【心想事成】,建立在我理解的基礎上,很適合四肢皆殘的人,上週五8/3離職了,之後決定以專職家教來維生,主要是照顧重度失智的爸爸,糖尿病的媽媽,最近還在想好無聊,想了幾項副業,作家,駭客,英文同譯,博士班候選人,沒想到【救世主】副業就出現了,那為啥叫【救世主】呢?腦中並沒有給出指示,真是糟糕,COPY資料也專業一點好嗎? 那【救世主】要做啥事與規則呢? 先了解一下,作啥事等於隨心所欲,只是會有蝴蝶效應請小心,規則就是打破規則,只是要重建規則,大哥,這很像數學的遞廻,我泣了。

9:00
又過了三十分鐘了,聽到媽媽大喊,爸爸又隨地把大便滾出,幸虧是一粒粒,算了,起床了,就算是【救世主】,還是要照顧爸爸,媽媽已經在大喊大叫,我想大便如果有耳朵也會摀起來,慘了,看了大便一眼,真的長出耳朵與小手,便便小手還將便便耳朵蓋起來,天ㄚ,這真是太KUSO了,趕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大便一手撈起丟入馬桶沖掉,當然中間還是要隔一層空氣啦,之後看著手,洗手乳飄到我手上自動洗潤每一吋肌膚,後來空氣中的水分子衝的一乾二淨,阿,這真是四殘(四肢皆殘)出門旅行,殺人越貨必備能力阿。

隔空一眼,另外一間廁所的爸爸,已經說幫我擦屁屁,喔,我來了,擦屁屁【救世主】來了,我拿著衛生紙,認真的擦著每一吋屁屁,也許你會說中間一定隔著空氣,喔,NO,NO,NO,只有用手真正去感覺,用眼仔細觀察爸爸身上有沒有異狀,是我應該做的,也許你會說,會什麼不用能力改變父母親的身體狀況,因為我認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不過,減少痛楚倒是OK,等一下去COPY世界上中西名醫的腦袋好了,恩,真有效率,知識已經流入我的腦袋了,可是還是要牽著爸爸去洗澎澎囉,不管我是啥,【救世主】只是副業而已,爸爸來洗澡囉!

9:30 洗澡
洗牙,爸爸張開嘴,可憐的爸爸只剩七顆牙了,我很認真將每顆牙洗完,還讓爸爸自助式漱口,很好完成一項。
刮鬍子,我搓搓搓,搓出一大多泡泡,往爸爸臉上抹,然後刮刮刮,每根鬍子都是我的敵人,嘿嘿,終於刮完,英俊的爸爸親一下,聽到爸爸殺豬般慘叫,活像被強了。
洗澡,反正就洗澡。

10:00
終於回到電腦前,哇,其他四個小男孩都上線了,還自動加入我的MSN,真是自動阿,我多麼想當小白阿,才一天大家就找到組織,真是迅速阿? 我只好看著MSN上激烈的討論,如何選出隊長?突然覺得很奇怪怎麼都是簡體中文,在腦中回想一下,此次救世主選擇是選擇世界上人數最多的族群,了解,過了十分鐘,還沒討論出來,我決定先去吃個早餐,突然討論沉寂了一下,MSN也沉默了,我只好以意識操控電腦,稍微看一下討論,還是沒有結論阿?喔,要我投票,因為每個人都投自己一票,所以決定權在我身上,恩,我也投自己一票好了,真是麻煩,重新投票,每個人有兩票,第二票一定要投給別人,但是每個人第二票都棄權,阿?難道傳說中的無窮遞廻將會在此處出現,一群放暑假的無聊孩子,我決定去吃飯,留下智能意識,幫我回應,真是麻煩,去吃早餐,快餓斃了。

11:00
回到電腦前,MSN也沉默了,太好了,會終於開完了,錯,我真是太傻了,隊長事宜未解,我想地球【救世主】將成為第一隊到比賽前還在討論隊長的隊伍,我怒了,直接在電腦開啟記事本,將滑鼠指道這四個人的ID拖曳過去,然後把我自己也拖進去,OK,進入另一空間了【記事本】,四個死小孩都既驚嚇又深沉的看著我說,同聲你就是想當隊長也不給你當,哇哩咧,這群死小孩,心裡想了四支同樣籤出現,來看看這上面有你們的名子,王風,陳花,張雪,李月,合稱風花雪月,檢查一下,我來抽籤總行了吧,我不想當隊長,你們又很吵,我等一下要找家教與看小說,你們干擾到我的時間啦,同不同意,四個死小孩默默點頭,那我就抽籤了,抽出來了,恭喜王風中選,有沒有意見,四個死小孩默默點頭說有,媽的,我火了,你們到底要怎樣啦?死小孩,四個小孩異口同聲說隊長給你當,算了,我當就我當,大不了當甩手掌櫃,然後死小孩異口同聲說你的能力到底是啥,我煩了,我們五個能力不就都一樣,【心想事成】,你們年紀輕不是想像力比較驚人嗎? 難道沒有童年嗎? 算了手上出現時鐘,現在時間比例尺是1:100,你們各自介紹彼此吧! 死小孩又出現驚嚇的表情,我吶喊,你們難道做不到嗎? 四個齊搖頭,你們難道沒有想像力嗎? 算了這個記事本是一個世界,你們可以施展你們的能力與介紹自己,先一一介紹吧(從下以下簡稱風花雪月)。

王風
15歲,性別男,天才,三歲被國家發現天才,至此沒有過正常童年,從小做研究過活。

陳花
15歲,性別男,殺手,昨晚正要畢業殺人,就成為【救世主】,從小以殺手方式栽培。

張雪
15歲,性別男,美人,被家族當可利用的美人,從小過著賣笑的日子。

李月
15歲,性別男,財神,被家族當財神爺供養,從小過著神的生活。

好,我了解,沒有童年的孩子真糟阿! 我很認真的思考如何讓他們跟我一起過日子,至少跟著我會比較幸福,竄改記憶會不會引起蝴蝶效應呢? 算了,至少先做一件事,風花雪月都過來,將他們每個人都抱一抱,不要僵硬啦! 我想到辦法了,我隨手複製出四個一模一樣的風花雪月,給予智能與限制,隨手一丟回到風花雪月的世界,然後將大家拉到我的房間,恩,我的房間好像很亂,雪已經開始整理,然後我拿起計算紙,問了一下大家喜歡的房間,然後將我房間四面,隨空畫了四個三尺寬的方形門,上面還貼上風花雪月這四的字,然後突然想起我很喜歡沒穿衣服走來走去,設下自動警戒裝置,強制驅離人到自己房間,然後帶著風到風之門,踏進去,請風自行佈置房間,設下限制只有風認可的人才允許進入,再設下開口,想去哪就去哪,只要想回家就心理默想【回家】就回來啦,然後我就離開啦! 以下花雪月模式固定,搞完一切就吃中飯啦,老話一句,餓斃了。


12:00
吃完媽媽煮的飯,偷渡了一些回到我的房間,風已經很自動的玩起我的電腦,花很認真的找尋我房間危險的物品,雪已經將我房間整理乾淨,月果然在我床上當財神中,我無言了,我的房間只有五坪大,擠四個人真是擠阿,隨手一揮桌子與椅子出現,將媽媽的飯菜複製幾份,叫他們來吃飯了,四小孩又不是在辦喪事,不要這麼安靜好嗎?
聊聊天吧! 就聊我今天看到便便長出小手與耳朵的故事吧,怎麼臉色越來越難看,好吧,換換話題好了,你們下午要做啥阿,又更沉默了,算了我自行決定,我先找家教,找完後等一下我們一起去看電影。


13:00
找家教與看電影完成,還帶四個小孩去租很多漫畫與小說回來,我說去參觀大家的房間如何?大家都害羞,害我又無言,這是再害羞啥! 我的年紀都可以當你們媽了,算了,進入風的房間,阿,這是實驗室吧! 進入花的房間,這不是SM現場吧! 進入雪的房間,這太花團景簇吧! 進入月的房間,其實這是神壇吧! 我悲阿,我不應該縱容沒有正常人的小孩自行佈置的,我腦袋一想,以我房間為中心出現第五空間,把大家都拉進來,佈置客廳,廚房,四個睡房(有床的),然後設下限制只有五個人可以進入,睡房只有主人同意下可以進入,同樣也設下出口,然後在客廳沙發上自得其樂的看起漫畫,其他人就坐在我旁邊,做的他們這輩子都沒做過的事【看漫畫】,我偶爾分神聽聽父母的聲響,最後覺得麻煩,幻出鏡子,直接偷瞄父母情況,這樣很悠閒的度過一個下午,媽,我又餓了。


18:00
媽媽餵飽我,爸爸與風花雪月後,照著一般行程,我帶爸爸出去散步做復建,風花雪月,很沉默隱形的跟在後面,好像排程一列的幼稚園,我只好努力跟我爸扯東扯西,偶爾偷親一下,恩,運動完後,媽媽繼續看著正統台灣連續劇,應該號稱年劇,我強迫爸爸跟媽媽一起看後,就跟風花雪月回到第五空間,準備打開電視看日本綜藝節目笑一下,此時風終於開口了,什麼時候要開始訓練阿? 倒數364天,我只好說,風花雪月你們還看不出我有在訓練嗎? 訓練於生活阿? 等到你們可以輕易做到像我這樣胡思亂想的程度,那時才是我們團隊訓練的時候,但是,一定要一起生活,培養默契,想一想,我為什麼會這麼輕易,因為我過的是【生活】,而你們最缺乏的就是【生活】,好好想一想吧,收工,果然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很好騙說。

22:00
爸,再來洗一次澡吧,今天【師士傳說】不知道會不會更新說?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果然當【救世主】是很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