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張姍醒了,抬眼望著身邊緊抱的男人,苦苦的笑了一下,事情究竟是如何失控至此。

自從那夜的失控,李賜每晚催促張珊睡覺,清晨必堅持「運動」,張姍自省為何如此讓李賜予給予求,是第一眼望他在長椅起,還是因他慢慢滲入自己的生活,亦或是那天第一次「運動」後,在他牆上看到「男管家=丈夫,女主人=妻子」定義,反省是否因宅而忽略這新定義,省思自己是否真的求婚?當初「炒飯= 做愛」也是讓張姍想了很久,但身為一個老師,張姍常常叮嚀學生要言出必行,不能就此推委,這樣何以教學生呢?所以最後張姍讓李賜走入,還頗為「深入」,最後張姍還自嘲,幸虧一開始為了辦勞健保而就將李賜遷入戶頭的英明,又因此苦笑了一下。

此時,李賜已經睜開雙眼,看著張姍的苦笑,不自覺的伸手撫摸張姍的臉龐,疑惑的問說:「怎麼了,腳抽筋?還是肚子的孩子踢你?」然後坐起,開始熟練按摩張姍的雙腿,試圖減輕張姍的不適。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08/25 天晴,加油


在歷經一年的私人家教生活,幾乎是過著退休生活般,後續決定重考醫學系,被嚴酷事實打擊著:
1 成醫(無緣志願):需要學測成績,喔,台灣的歷史與地理對我這種三十歲以上的『歐巴桑』,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切都是誤會。

現在是清晨五點,李賜看著沉睡的張姍,隔著牆壁,李賜彷彿看到去年冬天凍縮在長椅上的自己,手斷了,沒有任何人可以求助,因為他是叛逃的死士。

李賜回想自己是個孤兒,從小就是在大陸深山中被培訓著,自從三歲看見第一個同伴因訓練不合格被槍斃後,就開始隱避自己的能力,處在同期的中流位置,憑著過目不忘的本領,想盡辦法精通反催眠術與易容術,前者是為了反抗組織的洗腦,後者是為了叛逃,當十五歲畢業,同期一千人中只有五十人活著,之後,在每一次艱困任務中生死邊緣掙扎,直到二十五歲時,他已是死士的首領。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常常在夜裡無法入睡。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我還無法入睡,李賜我猜測已經睡了,只要我保持安靜,不踏出房門,他就不會醒來,有幾次我半夜無法入睡,到廚房覓食時,李賜都會踏出房門為我準備東西,他敏感的像是伺獵的獅子,觀察我的動靜,我總覺得我像是撿到一個以身相報的人,李賜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彷彿我是主人,更貼切的說像是情人。

我無意如此,我知道我的家教父母們會不計手段留住我,但我確認他並不認識我,甚至不清楚我的職業,究竟是為什麼,他會為我做到這種程度呢?報恩嗎?今晚我無法入睡,剛好可以躺在床上想這個問題。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七月一號,鬼門開。

深夜十二點,山寮村,
每條對外道路都有交警固守,路上望不盡的高級轎車,與沉默入村的人潮,通常都是家長帶著孩子,一個個走入村民活動中心。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不知道管家是怎樣的一種職業,但是我確定我家裡那個是特別的。

畢竟在我的職業中,常常有機會看到傭人,如果是旅館式的大廈管理,我也常常看到英式管家,但我還是不是很能了解管家這種職業。

李賜來我家已經一個月了,很難想像一個右手骨折的人,做起家事比我還俐落,雖然也不能排除我懶這個因素,害我偷偷的想他是不是專業家管出身!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星期一,恰逢寒流來襲,我窩在棉被裡非常不想起床,中午最後耐不住飢餓,還是起來泡麵,在廚房習慣性往窗外小公園看時,他就已經在那。

我很少看過如此端正坐著的流浪漢,通常,他們總是彎曲身體臥進長椅,這個男人,頭髮雜亂不堪,夏衫衣服破洞連連,我想一塊破布都比它好,身高頗高,瞬間,他望了這裡一眼,我就直直望進他的眼裡,像是看到一灘死水,突然,我看見異常彎曲的手腕,我嘆了一口氣,轉頭望望溫度計上頭約莫10度,決定下的很快,決定撿個管家了。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藍色蚯蚓車禍了」
有天,我正在家教時,睿突然蹦出「藍色蚯蚓車禍了」,我看著睿,心理想著國三理化電池有藍色蚯蚓嗎?其實是藍色二價銅離子吧?後來睿解釋說,在學校時有老師說一個同學的字活像「藍色蚯蚓車禍了」,我聽了暴笑起來,想著睿總是充滿喜感。

「倒反法」
睿是一個眼睛跟肚子都大大的孩子,如果抽高一定是美少年,我跟他之中總有許多經典對話,有次我們講到「倒反法」,我認真的看著他說:「哇!你今天特別帥!」,他馬上反擊說:「老師,你今天特別瘦!」然後我們兩個默然很久,同時暴笑出來,我喊著停止演練修飾法,這樣實在太傷心了,不過每次上課提到修飾法,我們總是相當快樂。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11/06 冬雨綿綿,細而不絕有如我的無聊

無聊,就是無聊!

最近這4~5年,奇幻小說的出現多多少少讓我的時間容易被打發多了,但是時至今日,該看完的書也都看完,無論是太監文或是YY文,有時半夜人靜時,想要找到一本值得看的書難如上青天。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章 風花雪月
2007/8/9 下雨,雙颱走了一個,一個正在來。
8:00
好吧,當我一早醒來,發現只要動一下腦,電燈就隨之ㄧ亮,我不得不承認我已經具備救世主的能力,那要吶喊嗎? 欣喜若狂嗎? 我既沒有悲劇人物,家破人忙的復仇情節;也沒有穿越小說,渴望改造社會的欲望;更沒有都市小說,小人物成為世界救世主的渴望,那要幹麻呢?我可不可以裝小白阿? 畢竟三十一歲的老女人真不應該負擔這麼重的責任,還是交給另外四個男孩呢? 可是,可惡的是,我記得明年的八月八號,就得跟跟其他星球的救世主團體一較高下分出勝負,雖然跟地球興亡無關,但是我記得地球上一隊救世主,就是因為輸了太慘,無言見江山父母,紛紛吐血而亡,坦白說,地球上除了這五個前救世主知道外,根本沒人知道,受挫能力真是低低低,輸了就算啦! 只要盡力就好,雖然我真的也很討厭【輸】。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啥!
我是地球救世主候選人!
有沒有搞錯,三十一歲的老女人了,這年頭根據我看的小說判斷,
50%的救世主都是10~20的少年,
50%的救世主都是0~10的幼兒,

giw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